足網球簡介

足網球(Futnet)

足網球起源自捷克,有關於足網球的最早歷史可追溯到約1920年前的捷克-斯洛伐克,當時布拉格的年輕足球運動員會掛一條水平繩子分開兩邊的隊伍場地來踢球,後來慢慢轉用繩網代替繩子。

 布拉格的盧塞納宮,1945年後,發生了許多變化和發展,將近一百年後的今天,足網球在許多國家推廣開來,是被大眾所認識及規範化的運動。數十年來,世界各地已經組織了不同形式,國內或國際的足網球比賽/活動,世界各地的足網球愛樂者亦日益增加。

足網球(Futnet)
單人賽

講究速度,技巧和頭腦的單人競技,電光火石之間,是單對單的強者對決!

足網球(Futnet)
雙人賽

當兩個隊員二位一體的時候。
將可以把足網球的技巧展露無遺。 

足網球(Futnet)
三人賽

爆發於「網」上的驚人戰鬥,強勁的突襲和驚人的防守。誰是「網」上的王者? 

足網球規則簡介

足網球包含了一些傳統運動元素的新興運動,講求個人技術和團隊合作的一項運動。

 

起始設置

  1. 比賽項目分為單人、雙人和三人;
  2. 擲幣勝出一方可以決定比賽賽區和發球權。

基本玩法​

  1. 球員可以用手臂或手以外的身體任何部位來觸球;
  2. 得分一方負責發球;
  3. 除單打比賽外,球員不允許連續兩次觸球。

​勝利條件

  1. 單人、雙人和三人項目最多可玩兩局。
  2. 首先得到11分同時領先對手超過兩分或以上為勝 (e.g. 11:9),否則,比賽仍需繼續進行。最高得分為15分,當其中一支球隊獲得15得分,即使沒有兩分差距,都為勝出一方 (e.g. 15:14)

犯規​

1. 任何部位觸摸球網 2. 球員用手或手臂觸摸球 3. 發球後仍然停留自己場地 4. 球連續兩次觸及比賽場地地下,而沒有任何球員觸碰。 5. 球反彈至球員身體一半高以上,穿過球網到達對手的球場,並且未被球員觸碰。 6. 球碰到任何異物